台南氣密窗絕對便宜

玻璃都裁好,來只需要拆裝,所以家裡很乾淨~

剛到的時候,所有的雙層玻璃都先上來,果然有綠綠的:

 

跟牆壁比就更明顯了:

 

中間真的有夾層,看得出有膠的感覺:

 

裝上去真的不一樣(左跟右看得出哪個是新玻璃吧?),

不過倒是沒什麼色差,走路的人不會變綠色,衣服和車色還是看得出來:

 

舊款玻璃的邊緣是這種橡皮墊,新玻璃沒有準備好的橡皮墊,只有現場打矽膠(silicon),新玻璃打完看起來跟橡皮墊一樣,不過不知道幾年後會不會縮掉:

 

舊的玻璃量一下,一片真的是5mm (照片中只是剛好兩片在隔壁),證實了那個業務說的是真的,不錯!

 

一定要給他一個特寫,這東西太神奇了,師傅在搬動雙層玻璃的時候,竟然只用這個吸盤提把吸在玻璃下半段,一手提,另一手抓著上半部就可以搬動~


不好意思一直跟著拍,只拍到搬好之後的樣子~至少吸盤還在玻璃上:

 

 

當然換成雙層玻璃最重要的是隔音效果,我的房間那邊最容易測試,國中的鐘聲很明顯的變遠了,不會干擾我睡覺,至於升旗時候訓導主任罵人的聲音...得等改天有這種狀況的時候才能測試。如果我覺得訓導主任一年沒罵人,那應該就是被隔音隔掉所以聽不到。

 

餐桌這邊就是如果有人在公園玩耍尖叫的時候,窗戶關掉就不太有影響。

 

意外的收穫是,不知道是我剛好感覺變鈍還是剛好他慢慢變乖或怎樣,最近隔壁兒子發瘋敲地板的動作我還是知道,但覺得沒有那麼直接的干擾。或許一方面是聲音被隔絕,另一方面是雙層玻璃中間那個膠比較有緩衝效果...有這麼神奇嗎?

總之,一共六片落地窗戶,15000以內,花得真得很值得,而且以前的經驗是雙層玻璃會變很重,但我房間那個兩片玻璃的落地窗反而是換上雙層的之後推起來變輕盈了~

 

 

後續補充.....

換完窗戶後,我依舊無法如願睡到很晚,只要國中有朝會,老師稍微激動一點,或司儀講一長串的話(例如頒獎),我還是會在八點左右就被吵醒。所以決定去反應,請國中改善。我想,要請學校講道理應該沒有那麼難吧

其實我不會因此就叫大家別住國中旁,畢竟國中就算學生也應該在逐漸走向可以講道理的路上。但國小就比較難說,因為我曾在國小對面(十幾米道路)等公車,中午休息時間一到,這裡那裡此起彼落的是國小學生叫聲,有些聲音的可怕程度...不便形容。總之,學生個別的狀況就不在可以跟學校反應的內容裡,我想這個要改善是比較難的。台南氣密窗

再補充 (2014.07)

原來學校不能講道理的,他們朝會愛把喇叭朝校外放送、老師們要大小聲罵學生罵到全部鄰里都聽到,鐘聲愛調多大聲,這都是他們的自由。所以,若只能關窗才不被干擾,風吹不進來的問題就得自己克服。再加上,說不定還有別的學校開得更大聲,那麼...氣密窗也不知道有沒有效...得等以後有機會裝再來跟大家報告。

回應